Translate

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100% MIT精品推薦:多國專利款老酒開瓶器

引言:

儘管近年來螺旋瓶蓋的使用相當廣泛,但是軟木塞依舊是眾多「傳統」酒莊的唯一選擇!這不是因為螺旋瓶蓋真的不行,而是軟木塞開瓶似乎代表一種傳統,一種無可取代的過程。
面對一瓶陳年佳釀,要打開「軟爛」的塞子不啻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神聖的儀式。擁有一套良好的工具對付這樣軟爛的塞子,是對陳釀的一種尊重,更是對飲者的一種保障!

Outline
一、精品推薦原因
二、設計與專利佈局
三、同性質產品之比較
四、使用案例
五、工商服務


一、精品推薦原因:

1. 真正好用,萬無一失!
2. 100%台灣製造(從構思、設計、生產、銷售,Made in TAIWAN)
3.
由世界頂級手工具廠打造(在台中…)
4. 材質用料與觸感超越同性質產品
5. 限量又低價的精品

二、設計與專利佈局:

本專利款老酒開瓶器為一套兩件式,可單獨使用以及結合使用。曾經使用過國外老酒開瓶器的酒友們可能覺得此設計「似曾相識」,沒錯,外觀乍看確實有些神似但其實設計與材質大不相同,也各有專利保護,所以本款MIT精品絕非山寨版或克隆品,特此說明!

『需要為發明之母』,2013年某日,兩位酒友:Bobby Hu(胡xx,當事人不願透露本名,但專利裡面有...XD)與許國書先生酒聚,為軟爛的老酒塞子所苦,許國書先生提議身為台灣乃至於全球手工具教父級別的酒友Bobby Hu,自行設計一款整合式老酒開瓶器,數月後原型便於全球知名的手工具廠:星聯鋒*工廠中誕生,雖然Bobby Hu僅將這項設計當作「閒暇勞作」,但是根據Bobby Hu過往專利佈局的習慣,還是去申請了專利,然而原型卻從此束之高閣

好事多磨,在酒友許國書先生的多次「摳肯」之下,以不耽誤生產主力外銷手工具訂單為前題,工廠端僅願意小批量、插空檔生產,造福台灣酒友!

星聯鋒*:棘輪板手(Gear Wrench)專利奇蹟之一的全球知名手工具工廠,從一般車庫到NASA,All   Made   in   Taiwan....

產品申請各國專利如下圖所示:


台灣發明專利如上:


大陸發明專利如上:(非無用的實用新型專利)


歐盟發明專利如上:

三、同性質產品之比較:

本文推薦款為二代設計,與市場同性質產品比較如下表:
 
        Durand™
     TERROIR™
品牌屬地
美國
台灣
牌價
125USD(3,934 NTD)
3,000 NTD
實際成交價
超過4,200NTD(含運)
低於2,000NTD(含運)
發售時間
2007
2017
部件
兩件式
材質
鋼材+鋅合金
食品級SUS304
做工
模造+機械拋光+鍍膜上色
EP電解拋光+金屬拉絲
刻字
刻有美國專利號
刻有TERROIR圖像
各自特色
刀鞘口設計為其最大特色,便於將兩個部件重疊合體收納,此為專利項目之一
較長的蝶翼,便於施力。螺旋較粗且多環,加強與軟木塞結合的力量均分,以及較長的Ah-So刀片設計
包裝
紙盒+軟木板
鐵罐設計
是否有山寨貨
非常多山寨貨
專利佈局
美國、英國、香港、澳洲、加拿大、南非
台灣、中國大陸、歐盟
效能
伯仲之間

一代設計與二代設計在功能上無差異。不同之處主要在於:

(1)  T型螺旋開瓶器的細節更新:


(2)  Ah-So刀片鋼性強化(可直接開啟新木塞,有較大的扭力承受度)


(3)  Logo圖像刻字不同:


(4)  外包裝的設計變革:


以上四項差異。

 SGS檢測報告:PASS !!



同性質產品市場價格分析:
美國杜蘭網站統一售價(不包郵)125 USD 3,934 NTD(@31.47)



萬能的淘寶價:(美國杜蘭正品的價格,1,280 RMB,約 5,837 NTD @4.56)


舊款山寨貨的價格如下:(499RMB,約2,276 NTD @4.56)


全新改款山寨貨價格(斜肩設計,不再100%克隆,走出自己的路,克隆出心得了!)
(499RMB2,276 NTD @4.56)

不同包裝的山寨款使用三個月之後的照片如下:



四、使用案例:

1.簡易視頻教學:


2.救援任務:
圖片為使用海馬刀開啟智利名莊,因故塞子斷裂剩下1/3於瓶頸,經TERROIR老酒開瓶器救援後成功取出。


3.特別適合開啟軟爛塞子:



4.與酒神的距離…(2019/05/18於台北開瓶...)



5.法國友人的肯定:


圖中老外手上拿的是第一代的產品,為Domaine Philippe Charlopin-Parizot葡萄園總管:多米尼克先生,他對此老酒開瓶神器愛不釋手!(背景為Bonnes Mares特級園)

6.萬無一失,新舊塞通吃:

圖片為2000年份chambolle-musigny村級(酒商酒),於2019年二月份開啟,其木塞狀況很新。

 
五、工商服務:

近期工廠利用生產空檔推出了一批少量的升級版(二代設計),由於此產品非工廠主營項目,暫無大批量生產安排。 其銷售牌價如下圖:(牌價為3,000 NTD)

據了解,實際零售價一般都低於2,000 NTD,個人建議有興趣的酒友,請自行聯繫工廠委託銷售單位,單獨採購或團購,聯繫方式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