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Le Chambolle:靜謐Chambolle村的小餐館

Le Chambolle餐廳。位於赫赫有名的Chambolle-Musigny,一個居民人口數目僅300±10的知名酒村。餐廳建築物的外觀很不起眼,入口要從側邊巷子進去。(不是街上那扇門)沒留意的遊客可能以為店沒開張。



入口巷道白天跟夜晚的對比,燈光顏色的有點像夜店不用擔心,這裡是正規的

Chambolle這個小酒村面臨人口遞減的問題,餐廳的收益除了那些熟得不能再熟的村民鄰居之外,主要還是要靠光觀客。這波疫情對生意的影響很大!



數據來源:INSEE(法國國家統計與經濟研究所)

Le Chambolle的料理走「鄉村菜」路線,雖然不是甚麼米奇林級知名餐廳,也不是熱門打卡點,但食材新鮮,服務親切和善,吃一餐的價格比很多台灣的餐廳還便宜(不點酒的前提)
(PS:本文價格照片均經過Stéphane授權後po出,特次說明)

酒單應該是吸引光觀客的主因之一,除了感受在地料理之外,餐廳可以用較低的價格拿到同村各家酒莊配額,在這裡開一瓶Domaine G. Roumier搭餐是必須的。
(PS:餐廳會根據庫存與季度更新酒單的品項與價格,非一成不變,本文價格照片均經過Stéphane授權後po出,特次說明)

視個人能支付的情況而定,當然能開一支Musigny更美妙! 
(PS:餐廳會根據庫存與季度更新酒單的品項與價格,非一成不變,本文價格照片均經過Stéphane授權後po出,特次說明)

餐廳有兩人負責營運廚師之外,負責外場兼侍酒師的Stéphane幫我們侍酒,他也能說英語,並備有英文版菜單!這間餐廳老闆為M. Claudel Éric。




(PS:餐廳會根據庫存與季度更新酒單的品項與價格,非一成不變,本文價格照片均經過Stéphane授權後po出,特次說明)

Domaine G. RoumierBonnes-Mares絕對是Roumier的經典之作。在Le Chambolle都可以以較低的價格享用。


Le Chambolle餐廳的裝潢跟他的料理一樣走鄉村路線,很家庭的感覺。雖然空間不大,9張餐桌的擺設配置也不擁擠。在這裡用餐不宜喧鬧。除光觀客之外,鄰村的居民也會來光臨,只要你認識,在這裡遇見名莊莊主或釀酒師是很平常的事情。畢竟這附近居民的職業絕大部分都跟葡萄酒產業有關(圖片來源:自拍與Stéphane臉書)

Chambolle村是全球布根地葡萄酒的愛好者朝聖地之一,Stéphane要接待各國的酒友,他也有日文書籍、雜誌,只要聊得來,他就會拿出來與日本發燒友交流討論。

Stéphane是個友善親切的人,在這裡用餐的氣氛輕鬆又愉悅。
到了Chambolle村,享用在地料理,喝一杯在地的葡萄酒,夫復何求!

 

特別推薦:

如果沒機會去Chambolle村的Le Chambolle餐廳,其實在台灣也可以體會一下類似的服務。

台中茉芮料理,位於台中市精誠九街29號,鬧中取靜,用餐環境佳。
精緻法式料理,超優布根地酒單,卻是極親民的價位,一間葡萄酒友善餐廳。推薦一試!!!
(PS:可自帶葡萄酒,免收開瓶費,用店家的杯子洗杯費每個各50元。自帶杯子免洗杯費。院子裏可抽雪茄!)

主廚兼外場兼侍酒師兼布根地發燒友的力勇太先生,年輕有創意。以一個主廚而言,他對布根地葡萄酒的涉獵廣度與深度更是全台罕見。連續六年前往布根地拜訪酒莊,替餐廳料理尋找適合搭配的優質葡萄酒。在茉芮料理,你可以用極合理的價格享受到精緻的料理與廚師特選的布根地葡萄酒。去不了Le Chambolle餐廳,不妨走一趟位於台中的茉芮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